N久以前的舊文章..還是整理在一起
才不會散落各地忘光光







我一直對BALI有很大的憧憬..
選擇出國地點..
持續的想著這裡..
想像有著純白沙灘..美麗夕陽..

卡在準備研究所考試..
無暇準備自由行的行程..
但是..絕對..絕對..不想跟團..

最後折衷...選擇2人成行的”團體”..
會說是團體..表示是有既定的行程..
只是人數就2位..考慮到這樣時間配合上面可以很自由..

我想..這樣也能玩得很開心吧..

於是兩人自立自強的上飛機..到當地..
當地有我們專屬導遊&司機來迎接..
有名的「美女獻花」..10秒鐘內結束..哈..
不過雞蛋花倒是很妙..不小朵..白得很漂亮..
晚上就把花圈給分了屍..然後與浴缸裡的玫瑰花瓣一同入浴了..

經過了5天4夜的洗禮..
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要跟團」..
尤其是英文也可以通的地方..跟團其實很可惜..

跟團的問題在哪..
價錢一定有差..而且除了團費之外..
因為導遊是沒有薪水的(這真是讓我訝異)..
通常還必須要付給導遊、領隊、司機不少小費..
對於人數多的團體..收下來的數目就挺可觀..
像我們這種只有2人的..當然就得多收..但是也只會多到某個程度..
那..少賺的該怎麼辦..

此時當地土產就上場了..
在每一段都動輒40分鐘的車程中..
導遊除了講解旅遊人文..還得兼當SALES..
我們買多他就賺多..這些土產的價格也通常沒有很便宜..
我們兩本就不愛吃這些有的沒的..
所以啥也沒買..咱家導遊臉色是沒有很好看..
不過聽說另一團的導遊臉色可更臭..
我們還是暗自慶幸..
(雖然不禁納悶..我們本來就會給小費了..為啥得受這種氣..)
不過導遊介紹的按摩或SPA..至少是我們願意的活動..加減消費了2種..
(其實他們也會因為帶我們去消費而有回扣)

每家旅行社必排的行程通常會有木雕村或蠟染村或咖啡工廠之類的地方...
這種地方聽起來是可以了解當地文化的好所在..
當然應該去了解一下..

錯..
所謂的「木雕村」跟咱們的三義木雕館差不多..
外頭坐了一位歐吉桑拿著雕刻刀往一塊木頭刻來刻去..
這就是當地的雕刻工藝…
裡頭全部都是在販售的木雕品..沒別的了..

「蠟染村」..坐在外頭的婦女比較多了..
每個人負責蠟染不同的步驟..
不過..真的就是給觀光客看的..
裡頭..也是在販售相關的衣物、服飾..
一條SALON..要價30幾美元..品質還真不是蓋的「高」..

在這兩地中間..
還硬是被導遊穿插了一個「銀器工廠」..
當時不疑有他..若是有漂亮的銀器也是可以買買的嘛..
恩..外頭展示的「規模」沒有蠟染村大..
人家蠟染村的器具比較大..比較像樣一點..
這裡..女工全是「純手工」..
就坐在位置上..在手環上黏銀珠..(真的..就是做給觀光客看的樣子)
裡頭..還是一樣..「販賣部」..
本想買個戒指或耳環戴戴也好..
戒指沒有尾戒…耳環一副要30幾美金..
我當時戴的一副才NT90ㄟ..
有人也許會說..也許那真的是銀阿..品質不一樣囉..
是有這可能沒錯..
但我還是不會花30幾美元買一副看不出真的是銀製的耳環…

走過了這幾個地方..
我們家的導遊想必覺得我們是「機車的人客」吧..

恩..接下來還有咖啡工廠ㄋ..
一位年輕人解釋了5分鐘豆子的種類、烘培過程..
就去看一台很大但是現在沒在用的機器..
接著就試喝..
然後就是要購買了..
哈ˋ..我還以為試喝完就可以走了咧..
好吧..都喝了..雖然難喝..(我本來就不喝咖啡)..
就買個2包送人算了..
想不到一次一定要買一袋..一袋有6包..
真是不爽到極點..
無奈勢力單薄..
這是唯一不想買而買的..(其他能擋都擋掉了)

來BALI之前..就想著..一定能買到很多便宜的好貨..
大家也都是這麼說的..
我還準備了大袋子去扛ㄋ..
烏布的傳統市場更是大家所謂的「殺價血拼勝地」
(其他地方的東西並沒有特別便宜..)
可是..逛了一圈..發現能買的..回來還要會用到的東西..不多..
但是不買個什麼很對不起自己..
於是相中一個再正常不過的咖啡色草編包包(圖片上的是桃紅色)..
也有很努力的殺價..NT80大洋
那戰利品當然要拿在手上晃來晃去阿.
晃了一陣子…悲劇發生..
我的衣服裙子都沾上咖啡色..
我的包包竟然會掉色…而且不用水…
當下很想把包包丟了…
買就買..買什麼咖啡色嘛…買原色就好了阿..真是嘔..
這天還是自由活動..還得背著它到KUTA..心酸..
到了一個SHOPPING MALL..
本想藉由上廁所就””不小心””忘在廁所裡..
如果有人喜歡也可以帶走..
無奈..上廁所人也太多了吧..
不想等我踏出廁所之後傳來”MISS …MISS”的喊叫聲..
我只好帶著它走…
回到飯店..
真不想帶它回台灣..剛好那是最後一天晚上了..
心想..乾脆”不小心”忘了帶走..
就把它留給打掃房間的好心人吧..
也許他們有利用它的更好方法….哈ˋ..
第二天悠閒的吃著早餐..
吃完後因為又去附近買了點東西..
回來後..我們的行李已經被"好心的”飯店人員拿到車上了..Q_Q..
回頭一看..是的..它就在那…
帶回了台灣..
「用水洗過應該就可以了吧」我如此安慰自己..
回來後某一天..我想是應該跟它做個了斷了..
趁著洗澡..我先用水淋過..再用過期的沐浴乳洗過…放著晾乾..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又到某一天..拿張衛生紙往它身上一擦..T_T..
還是咖啡色的…

就讓它躺在那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