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電視兒童....



最近常看動物頻道的「動物保鑣」單元
美國有這樣的動物警察
接獲民眾線報或檢舉 拯救受虐的動物
受虐的形式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多種
飢餓 毆打 遺棄 不剪毛 只要沒有照料牠都算

有的人養狗 但是狗瘦得連身上的肋骨都一根根清晰可見
看到警察來 直說狗是三天前才撿到的 撿到時就是這麼瘦 有努力餵養
警察問了附近的鄰居 就可以輕易發現狗已經出現至少三個月

這是在嘲笑警察笨 以為警察永遠不會知道你是牠的主人ㄇ

街角電器行的地板上躺著一隻奄奄一息的黑狗兒
病的很重 蛆已經在吃牠的身體 要搬動時就斷氣了 警察還是帶到醫院解剖
盤問電器行老闆 明明已經病很久了 為何不帶狗看獸醫
老闆說 那不是我的狗阿 牠就在附近跑來跑去 會跑到我的店裡來 我只是有拿食物給牠吃阿
持續多久了 鄰人說很久了 十到十五年了吧

警察說 法律規定跟你同居七年以上的女子 就構成跟你有法定關係了 狗到你店裡十五年 你說這算什麼


一隻黑貓送到醫院脊椎已經嚴重受傷
主人趕到 只能決定是否同意為牠進行安樂死
只能與從四天大就開始養的貓兒告別
兇手是同棟樓的管理員 被目擊者看到對當時並無構成危險的貓兒下手

主人哭著重複說 他大可以要我女兒把貓抱走的.......


中年婦家中養了一隻金絲雀、一隻貓、兩隻狗
兩支小型狗 可可愛愛的那種 毛長到我都看不到眼睛在哪兒 也很髒
警察詢問平常是否有照料
婦人說我只有那隻貓 狗是我孫女在養的 bra...bra...bra...(眼眶含淚)我連自己都養不太活了
警察強制帶狗兒到獸醫院 經過除毛後 剪下的毛大概跟清境農場綿羊秀差不多
過多的毛纏繞住狗的腳 甚至可能讓牠抬腿不便無法行走 或是有皮膚病
主人下定決心說 我絕不會讓牠們再這樣了

剪完毛的狗兒 第一件事就是輕快的跑向主人的腳邊 繞著主人跑來跑去
對 就是那個差點害死牠們的主人


接獲民眾檢舉 有人鬥狗
警察找到幾個籠子 果然像鬥狗場 但是沒見到人
以為見到的應該全是凶猛無比的狗
卻也救出一隻瘦弱、全身傷痕累累的狗兒 眼神好無辜 好害怕
居然是被用來讓其他強壯的狗咬 以激起兇猛的鬥志
有人檢舉 但是卻都不想出面指認 大概只希望警察把狗帶走


這些被救出的狗兒動物們 經過休養與悉心照料後 通常會讓人領養
在領養前 還會讓牠們做很多測試
看看這些曾經餓壞的動物 在面對食物時是否會對人有攻擊性
或是看看曾被虐待後 對人類是否會有敵意或極度的恐懼

那隻瘦得見骨的狗兒 經過一個多月
就跟普通狗兒一樣健康 一樣活潑 開心的往人身上撲 尾巴搖個不停

牠們對人類通常尚未失去信心 讓我佩服牠們的復原能力
不知該說牠們太善良不記仇 還是太健忘
但是看起來 這樣的牠們 活得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