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最爽呆的2天
感謝老吳姐姐&姐夫的無私招待
原來有了小孩之後
我跟老吳也能如此幸福度日

有美食 有美酒 有美咖啡
還有親愛的家人
身心靈充電完畢
夫復何求DELAY很久的宜蘭行
週五老吳請假 中午出發 避開國慶連假人潮
下午2點多 先來去北門蒜味肉羹回味一下

蒜味一樣的香濃
不遠處還開了二店 位子終於多了點
整塊肉的肉羹 才是王道阿


老吳加碼北門綠豆沙牛奶

芋頭沙牛奶也很誘人
攤前擺放的酪梨和木瓜美的發亮
應該也是熱銷品


吃飽喝足到新月廣場的大創消化一下兼殺時間

幸好新竹的大創年底就要開了
不然我又要哀怨為啥宜蘭都有大創而新竹沒有咧


晚餐姐姐帶我們來到一家特色小店"Gorogoro"
利用舊建築改建而成 保留古樸的裝潢
燈光及擺設都很有味道 彷彿回到30年代


餐點有輕食 甜點 飲料
這天我們點了豬肉泡菜米漢堡(整個太餓來不及拍就KO了)
類似MOS的米漢堡 稍大
泡菜 豬肉都水準之上 生菜也新鮮


南瓜濃湯

搭配乳酪烤麵包很對味
生菜沙拉佐一小壺香草橄欖油



黑豆烤餅

裡頭除了黑豆還有起士 一樣搭配生菜沙拉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葷食 原來是加了起士
(米漢堡也有生菜沙拉 搭配的是一樣的醬)


甜點有布朗尼及蘋果派

姐姐很推崇肉桂蘋果派
但是她說這次的蘋果太甜 要帶點酸味的才讚
呵 光這樣我們就已經吃的很開心了
布朗尼居然漏拍 只有右上那一小角
兩款甜點主體都是熱呼呼加上一球冰淇淋
冷熱交融在嘴裡 好幸福的味蕾阿


輕食好吃無負擔 價位倒是不便宜
適合消磨一下午時間 翻翻書 雜誌
當個文藝青年挺不賴


這晚宵夜姐姐大推"大麵章(賭博麵)" 外甥女也愛得很
主推麻醬麵 沙茶麵及餛飩魚丸湯

開店時間很看心情
聽說是老闆賭博輸了才會開(賭贏了就去HAPPY了嗎)
開在防火巷裡 這晚還下著雨
我們幾個 還帶著寶貝瑄擠在風雨飄搖有限的座位裡
吃著會上癮的麵 好有FU阿(所以忙到忘了拍食物了啦)
麻醬香而不膩 沙茶不油帶著蝦米的香氣
麵體也是好吃到不行的細麵 別處我還沒吃過說
餛飩跟魚丸到沒有特別感覺
因為整個被湯頭吸引了 也是帶有蝦米的清甜
這些滋味 讓我們在回新竹的路上還念念不忘


第二天一早原想睡到自然醒
無奈寶貝瑄8點多就開始叫起床
玩一玩又繼續睡回籠覺
終於滿足我們11點多才"正式"起床的心願
起床馬上有煮咖啡高手 姐夫煮的香醇咖啡
除了在台北的GEORGE HOUSE
我已經沒有喝過其他咖啡啦
喝完心情跟腸胃都開了
準備迎接這天的大餐s



中午 也就是今天的第一餐 來到"韃靼牛排"
門面看起來像家庭式牛排店
姐姐一開始還千叮嚀萬交代
這間店不像一般漂漂亮亮的店
裝璜髒髒舊舊 餐具普通到不行 環境也勉強可以



黑胡椒這樣裝的 真是開眼界

果然所言不假阿
桌上那個是水壺喔 用塑膠水壺的牛排店 厲害吧
更厲害的是菜單 頂級沙朗雙人套餐-1200
第一次 又沒熟客帶來的客人 應該會嚇出一身冷汗吧
幸好我們有被打了強心針 靜靜的迎接美食囉~~

無敵不起眼的南瓜湯

碗盤有夠復古的吧
湯頭有別以前喝過的甜膩
居然還參雜蛤蜊的海鮮味
原來南瓜湯的味道可以如此豐富
令人驚艷


有趣的麵包 非一般使用的大蒜麵包
起酥泡在湯裡吃真是大絕配



沙拉也太豐富了 生菜很新鮮
芭樂 梨子 小番茄 木瓜 芒果 桃子 葡萄 都很甜
這是怎麼回事 好想跟老闆買水果喔



遠看不起眼 近看很華麗的主菜
容我從配菜介紹起
紅蘿蔔香甜有如地瓜
細麵底下焦香脆口
花椰菜 白蘿蔔 滿滿食材原味
杏鮑菇薄片更濃縮了菇類的甜味
蘆筍 蘆筍ㄟ 哪家的牛排配菜有蘆筍阿 也是嫩的好吃阿
底下還有壓住看不到的四季豆跟洋蔥
原味沾上一點牛排的肉汁~最高~
(↑光吃菜都快吃飽了我)

重點來了 我的這塊牛排 有個最精華的部份
就是最右邊那一塊白白的脂肪
牛排沒了它 就只剩乾澀
切一小塊脂肪搭肉塊吃進嘴裡
真是天殺的享受



餐後飲料--現打果菜汁

夠可愛的杯子吧
真材實料 讚啦

最後還有甜點冰淇淋
本來因為餵母奶不想吃 老吳也飽到吃不下2份
我想就吃個意思一下 結果 也太好吃了吧
就這樣我很克制的又吃了半球
(寶貝瑄~拉肚子別怪娘~太好吃了阿)

店內還有最高級的和牛雙人套餐--2400
下次換我們來請姐姐吧


中午吃飽來到"羅東鎮農會農特產品館"晃晃 消化一下兼血拼
姐姐說有機豆奶很好喝 搬了一箱綜合+半打有機

還帶了兩包三星農會的蔥油餅
豆奶香醇 米奶香濃
蔥油餡餅也是爆好吃 鹹香還帶點肉末
原來我可以吃三星的蔥呢



隨手帶了黑豆豆腐乳
以為黑色的是豆鼓 原來是黑豆
回來搭配鴨湯粥後 驚為天人
是屬於甜味的豆腐乳 不死鹹
我跟老吳都很愛這味
下次可以多搬點回來放 哈




回去稍事休息 又來到了以前老吳學咖啡的地方
"凰昇(某些縣市有門市George House)"
師母Bella煮的咖啡又香又醇 層次豐富
上次喝咖啡是回台北的時候了
邊喝邊聽高級音響 真是快升天了



晚餐重頭戲來到"晶英酒店紅樓"
這邊的招牌是櫻桃鴨四吃
想吃一定得早早早訂位阿
行政總主廚親自在旁邊片鴨 搭配小姐的解說 好頂級呀




片完之後
會用三星蔥特製綠麵皮 包裹鴨皮 鴨肉及 炸三星蔥 生三星蔥
加上特調味增醬汁 就變成兩種口味

炸蔥比較沒有蔥的嗆辣味
不過後來吃生蔥 發現 三星蔥真的比較不會嗆辣
兩種搭上鴨皮的油脂 鴨肉的香味
都很有"一家人"的感覺阿~~

第二吃是鴨壽司(以前只有三吃 就是少這道)

這道就是個創意料理

鴨皮包裹著白飯及起士
鴨油跟起士融在飯中
吃進嘴裡 也太銷魂了吧
好吃到我都要落淚了


第三吃 鴨鬆(自己亂取 哈)

取鴨肉切絲 跟豆芽菜 一起炒
再用生菜包著吃
這鴨肉也太嫩了吧
以前吃過的乾澀鴨肉都給我滾去外太空


最後一吃 白菜鴨湯

這湯頭濃郁到打包回家放冰箱是結成凍的
喝起來滿滿鴨香味 怎麼弄的呀這

回新竹後
拿這湯煮粥 配黑豆腐乳
好吃到又沉浸回這兩天的幸福中~~~

果然是不負盛名的櫻桃鴨
值得努力預約去一次



最後還加碼"黑店冰" "奕順軒"
黑店冰點了花生冰跟花豆冰
花生冰的花生味好濃郁 呵 跟我家的有得拼
奕順軒可不只有牛舌餅
這次買了桂圓蛋糕 羅宋 乳酪麵包 金桔麵包
桂圓蛋糕不油膩 桂圓也很多 好吃
羅宋也不油 好吃
厲害 怎麼都可以弄不油
乳酪麵包料很多 金桔很清香 但還是不敵我的最愛-朵拉 哈


回姐姐家休息 就打算回新竹了
此時姐姐拿出日本白州蒸餾廠的12年威士忌

聽說是日本地震後 酒廠毀損 僅剩一些沒有毀損的酒槽搶救出來的
空酒杯中全是青蘋果的香氣
用窄高型的酒杯聞更是甜味
有酒氣卻不嗆
溫順入喉 喉嚨都熱呼呼

我睽違近2年的酒細胞都活起來了
一時間 微醺的感覺
讓我跟老吳說 明兒早再回家吧
放鬆癱坐在紅色燈光下
呵 就決定搬來宜蘭了吧

30分鐘後 酒醒了
想著家裡癡癡等待的狗兒子bibi
捨不得牠獨自守門
還是驅車回家吧

宜蘭~等著我~有朝一日我一定搬去



後記:
這兩天 寶貝瑄都很合作
讓我跟老吳可以好好吃完牛排跟鴨大餐
真是個可以帶出門的好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