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嗚啦啦荒廢許久
想不到重出江湖
竟然是因為多了一個小孩


終於
在2010年7月
我也有了媽媽手冊這玩意

當在婦產科確定懷孕之後 就開始了10個月的不安旅程

最初只是一個小點
醫生說了好幾次:就在這裡
可是我什麼都看不到阿

接下來是煎熬的一個月後等心跳
看到了跳動的點點 聽到蹦蹦的心跳聲
才能放心走出婦產科大門
再等待下一個月

一個月才一次的產檢 真是折煞人
尤其是不用上班的閒人阿
每天都害怕會不會下次照超音波 點點就不見了
會不會大腦發育不全
會不會少隻手 少隻腳
會不會有基因異常
會不會有遺傳缺陷

等到寶寶成型了
擔心胎動不夠多 擔心體重夠不夠
生產過程會不會順利



幸好 寶貝瑄非常合作
初期我沒有孕吐 只有噁心了一個月
3個月後就食慾大開
每項檢查都順利過關
照樣挺個大肚子騎車趴趴走
完全沒有安胎的問題
頂多腰痠了點 "該邊"偶爾酸痛
睡覺得墊高高坐著睡

大概是我的肚子真的太舒服了
寶貝瑄硬是過了預產期3天才願意出來
2011/4/7 晚上 看完康熙來了
11點多開始覺得肚子不舒服
先前爬文 都說要等到規律陣痛再去醫院
4/8 凌晨1點30
開始痛了 可是不規律的2、3分鐘來一次
婦產科說 反正我也睡不著了 就去測個宮縮
測了 真的有在收縮了 但是才開一指而已
護士說:你是第一胎不會這麼快 第二天再來門診看看吧
回家 還是痛得睡不著
3點多想起身上個廁所 一起來就大破水了
再度直奔婦產科 這下 開了4指啦
護士說:嗯 應該今天就會出來了 今天是個好日子
等下還有人預約5-7點要剖腹

躺在病床上 痛得感覺越來越強烈
5點多 我已經不行了 要老吳請護士來
看是要剖腹還是打無痛 我撐不下去了
護士一來內診 已經開八指了 直接進產房
我..我..我想打無痛阿~~

躺在產台上 護士說痛的時候就可以用力
我非常有天份 使力正確 沒幾下 就已經看到寶貝瑄的頭了
此時護士說:還不行還不行 那你先不要用力 醫生還在剖腹
我哪能管那麼多 只想趕快解脫
6點20 醫生在隔壁下刀 我清楚聽到隔壁的嬰兒哭聲
護士說:醫生已經在縫合了 再20分鐘就好
無奈 寶貝瑄連這20分鐘都不想等
醫生只好趕忙先過來幫我生
用了2次力 寶貝瑄終於出來了
醫生繼續後續的處理 縫合完畢
才再回去縫隔壁的產婦(真是對人家不好意思咧)


來看寶貝瑄的人都說她會大富大貴
可不是嘛 硬要跟人家擠好時辰出生
怎麼能不好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