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家附近的小兒診所看齒齦小水泡時
才知道肺炎鏈球打完
不需要等2個月才能打流感疫苗
所以決定回診時就順便打流感了

結果發現 寶貝瑄第一次打流感
所以得打2劑 相隔一個月
不過公費疫苗10/1就開始打了
上回看診時 公流只剩4劑
這次回診 只剩2劑
所以寶貝瑄第一劑還能打到公費
但是下個月打第2劑就只剩自費的疫苗了
(雖然還可以問問其他診所或是衛生所
但我還是選擇離家近的好 打完有問題也比較方便)
自費500/劑 掛號費..XX費..全含
比起輪狀跟肺炎 這小錢小錢阿~~

而且在這家診所
是由醫生親自量體溫 親自評估是否可以打疫苗
也是由醫生"操刀" 不 是親自注射疫苗

我抱住寶貝瑄 別過她的頭
拉下褲頭 露出大腿
醫生擦完酒精 一針下去
寶貝瑄轉過頭看著我哭了一下
我一邊安撫著 拉上褲頭 她就不哭了
真是個堅強的孩子

在外頭等著拿牙齒的藥
護士說 寶貝瑄好勇敢 居然只哭了一聲
因為流感疫苗的針 幾乎是所有裡面最痛的
比肺炎啦 5合1都來得痛 而且還不能換針頭
可以的話 其他種類的疫苗 他們都會換比較不痛的針頭
所以寶貝瑄居然只哭了一聲 太厲害了
呵 我是要說她神經比較不發達 還是我這個娘比較有安撫作用咧
不過目前為止打針的經驗 是真的都只哭了幾聲 抱起來就沒事了

孩子~ 以後遇到挫折 也要這樣堅強爬起來呀~~~~


希望長大以後 繼續保持
千萬不要變成那種看到診所大門就哭著要我拖進去的那種小孩阿
為娘的 臉皮很薄的說~~


(後記)
雖然水泡破了 牙齦破洞還沒好
所以這次醫生的藥有加量
回來只加水餵藥就沒那麼容易了
於是我加了一點芭蕉果然接受度大增
順利餵完

後來看到我要吃的芭蕉 還給我暴衝 真的愛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