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最大的成長就是牙齒長了一堆
沒全長也至少冒出頭了


突然就變成個滿嘴牙的小孩了說~
好不習慣
也要開始讓她習慣乳牙牙刷了




身高 完全不肯乖站好讓我量 大致上是79cm
體重 9.2kg
↑這可妙了 媽咪我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去量體重
她耳濡目染之下 每回放風逛大街也學我站上體重計
就這麼簡單量到了

很愛出門散步步
有時起床就拉著我的手 在床上走來走去

還可以一手牽著我 一手扶牆壁
自己爬完4樓 很厲害喔

手長腳長的她 趁我去廚房就往螢幕爬



很愛脫尿布
有時我離開客廳再回來 一把抱起她到身上
覺得不太對 屁股觸感怎麼怪怪的
才發現這小妞的尿布已經丟在一旁 不知多久了
還有一次更慘 我一腳踩進圍欄 踩到"黃金"
驚嚇之餘 還要先想好優先順序
趕忙先拿濕紙巾擦我的腳 撿起"黃金" 尿布包好丟掉
抄起小孩洗屁股 洗她的腳 洗我的腳
小孩包好尿布 先丟在一旁
用濕紙巾沾酒精把地墊擦過一次
呼~~才安心把小孩抱進來



喜歡跟小哥哥小姐姐"交流"


小弟弟小妹妹也可以啦




有次帶寶貝瑄去婦幼館前吹泡泡
兩個小哥哥就這麼擋在我前面玩我吹的泡泡
寶貝瑄不會玩 但是看得好開心 狂尖叫
(所以我就饒了那兩個小鬼一命~~)

偶爾有起床氣



模仿功力激增 動作跟言語都是
量耳朵


學媽咪掃地


玩躲貓貓


依然很愛鍵盤


騎車車


知道耳朵在哪裡



只會"5"


會"謝謝"


心機依然重 明明就是妳丟的~


去巨城的球池 玩的很開心


可以不要一開心就變成"小老吳"嗎~~~




完全不怕球 還可以走走



要洗澡會把手舉高讓媽咪脫衣服
脫褲子到腳踝 就會自動抬腳
要穿衣服出門也會舉手抬腳
還會自動把手伸出袖子


痛痛會說"呼~呼~"


寶貝瑄真的是個"落腳"妹
帶出門跟其他小孩玩耍時
其他差不多高的小孩 甚至比較矮的
(沒辦法 這種時候的年紀我只會用身高來猜~~)
多會自己騎車車 玩溜滑梯
或是很順利的跑來跑去
一開始我都覺得 寶貝瑄好自閉
都不會去玩遊樂器材
只會自己一直繞場走來走去
走的也沒有很穩
老是會被其他小孩撞倒
後來發現 那些小孩其實都比寶貝瑄大上幾個月
所以運動協調能力比較好是正常的


現在的寶貝瑄 很常使性子或發脾氣
不會表達自己真正的情緒
我也沒法總是猜出她到底想做啥
所以她只好大叫 尖叫 哭 皺眉嘟嘴


父母心臟真的得夠強 修養得夠好
才可以不帶情緒的面對她這個階段
等到她能夠正確表達自己的感覺
我應該可以雨過天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