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體重差別不大
腳變大了
先前買來囤的鞋子快穿不下
糟糕~~要再補貨啦~~


小妞長大越有個性
哎 這就是傳說中的牡羊座嗎
會打人 然後再說"呼~呼~"
跟她說痛痛 她也會幫你"呼~呼~"



媽咪在摺衣服的時候 很愛玩套大人衣服的遊戲
有時候還把老吳內褲套在頭上 = ="





掌控欲出現 喜歡自己動手抓湯匙或叉子
不見得吃 就一直搗來搗去也開心


自己拿叉子吃水梨 可以叉得住 又準準送到嘴裡囉


現在吃東西不愛我餵 自己也要拿根湯匙
我索性就開始讓她自己吃
(該來的總是要來~~~~~~~)
結果就是這副德性了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恩典牌餐椅再度上工
全副武裝 開始~




吃水果 餅乾類的點心
我現在可輕鬆 不用一口口餵 送上餐椅就好

不過飯麵還是得繼續奮戰
事後清理工作辛苦啊~~
這小妞現在用湯匙不會穩穩送入口
而是會翻轉入口 結果盛好的飯菜就因為地心引力掉光光
偶爾才能吃到來不及掉下來的
雖然吃飯時間要拉長 不過反正她也能吃飽吃開心


個兒高 伸手掂個腳就可以拿到餐桌或是廚房流理台上的東西


愛自己唱歌 也愛聽媽咪唱歌 睡前歌還可以跟上口白


叫她名字 雖然還不會說"有" 但是會舉手囉



很愛把抽屜整個抽出來
然後假裝沒事 拿本書裝文青




現在會拉開拉鍊了 很愛把媽咪的錢包翻光光
我只好給她一個包自己拉





讓寶貝瑄看到媽咪刷牙還有用牙線的時候
對於刷牙牙就比較不抗拒了 起碼願意自動張嘴
不過好景不常
現在到浴室坐在馬桶上都不認真刷 只想玩水龍頭
最後還是得回到客廳 被媽咪壓制躺平刷牙

第一次聽電話會回話 獻給了老吳
終於不再把電話推開
是對著電話那頭叫著"把拔"
老吳叫她"嗯啊"也聽得懂
老吳爽翻天了~~~

教她裝可愛 她會兩手指酒窩說"阿ㄞ"
會說"馬"
會說"貓咪" 但是教她說"喵"總是說成"咩"


這個月突然想斷奶
喝奶已經不是寶貝瑄主要的飲食來源
多半是喝著睡著 不想養成這樣的習慣
白天狠下心來就讓她哭了一天
半夜凌晨的夜奶照舊 因為媽咪我想睡阿~
第二天的白天 小歡 但是可以自己摸毛巾 吸奶嘴睡著
半夜不時會起來唉唉叫(1點30 4點30 5點30 6點30)
但是沒清醒 就這樣滾了幾下 叫了1-2分鐘
居然也睡著了 我索性就不掏奶了

第三天白天 一樣會想討奶 不給會歡一下 要轉移注意力
會撐到很累 像無尾熊一樣抱著我的脖子睡
晚上哀的次數降為2次 一樣翻滾一下會繼續睡

一週後 白天不再哭喊ㄋㄟㄋㄟ
但是會夾雜在講話中間 熊熊冒出一句ㄋㄟㄋㄟ
或是比著眼睛 耳朵 鼻子 嘴巴 都說是ㄋㄟ
然後看看我會不會因此而善心大發給她喝奶
也因此變更黏 更討抱
唉~看著看著就心疼起來 總覺得我好像在剝奪她什麼
(不過 斷奶後真的好輕鬆阿~~~~~~~~~)


帶她去上了生平第一次律動課
跟第一次游泳做熱身體操一樣
死都不肯趴下 是有"趴下恐懼症"嗎
雖然聽不懂老師的指令
但是可以丟瑜珈磚的時候倒是開心得很
這年紀小孩多半都在整場飛
無所謂 有動到就好
而且難得有機會可以一次看到這麼多小朋友

回家之後 還自己玩瑜珈球玩到吱吱叫




小感想:
小孩越大真的越可愛
雖然現在處於不會用言語表達 有點小歡
真期待會講人話的時候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