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4CM
體重:9.8KG
(其實站上體重計時顯示10KG耶
護士阿姨硬生生減掉200G衣服
媽咪等破10等好久喔~~~~~~~~~~~~)


這一個月
是天使與惡魔的交界
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是誰說2歲才是叛逆期
那早熟的小孩怎麼辦

嗚嗚~苦主就是我~~

1歲半以前
我說甚麼寶貝瑄就照做
可愛斃了

這個月開始
我說甚麼她先是皺眉頭不悅
再來就是耍脾氣踱步
最後就是抵死不從

2歲耍任性 至少詞彙多了點
多少可以猜出意思
現在耍任性 是要折騰誰啊



好吧 還是先來含淚說點好的進步
(媽咪我實在被她搞得沒心情拍照錄影
但還是要用文字記錄下她的惡行惡狀 喔不 是成長點滴~~)

把拔私心教她說"愛"
現在問她愛不愛把拔 會說"愛~"

東西掉了會用很訝異的語氣說"掉掉~"
(↑不就是妳弄掉的嗎)

會做選擇
給她好幾種餅乾 會指其中某一種說"這個~"
(↑吃2口不吃了又要再拿
結果常常都是拿同一種 只是想挑而已嘛)

比較會愛惜書本了
會指著有缺的地方說"破破"
在我離開去忙的時候
也會自己拿著書坐在沙發上翻著
有時還會嘴巴唸唸有辭
(不枉倉庫裡媽咪我買了那麼一堆書阿~總有一天可以見天日的)

玩磁鐵釣魚遊戲釣到"蝴蝶"的時候
就會開始左右搖晃
媽咪我就得要配合著唱"蝴蝶 蝴蝶 生得真美麗"
然而 釣到螞蟻的時候 也來個左右搖晃是哪一招
媽咪沒動靜的話 還會生氣
所以~~我只好唱"螞蟻 螞蟻 生得真美麗~~"
(↑還好這樣也是可以蒙混過去~~ 是說 到底哪首兒歌有螞蟻阿)

真的很愛音樂
連聽電視劇的主題曲也會搖頭晃腦
偶爾還會哼幾句


更愛把拔的烏克麗麗
手指的肌肉夠有力 真可以彈個幾下了呢



嗯嗯之後會指著屁股說"屁屁"
本來還想等明年夏天再開始訓練的說
這樣是表示 我現在要就"戰鬥位置"了嗎

現在除了 點頭示意/揮手
也會開口說"謝謝"/"掰掰"

先前買的靜電貼還真是不錯玩
寶貝瑄幾乎認得所有的圖了
還可以貼在相對應的位置
有時想吃東西 還會翻到有餅乾的那頁交給我~


用餐具進食的不錯 已經可以送得進嘴巴
不過現在嘴刁得不得了
媽咪我每天都好苦惱 要變啥鬼東西出來
常常吃沒多久就開始搞怪



扮家家酒時
會先把熊熊跟兔子擺好
然後煞有其事地用叉子或湯匙吃盤子裡的空氣
還會分熊熊跟兔子吃
連媽咪我也有份
(↑吃空氣就會飽的話 我們家就不愁吃穿了~)

切切樂的時候
已經懂得拿菜刀對準中間的縫隙 用力切下


不過有次吃菜包的時候
手捏著內餡的菜給我吃了一口
不一會兒 我卻看到她也餵了BIBI哥哥一口
哇咧~那剛剛餵我的那一口@@~~~
呸~呸~呸~呸~
以後寶貝瑄吃東西的時候
BIBI你就給我在籠子裡好好待著~~~~~~~~~~~~~~~~~~~~~






可怕的來了

現在的寶貝瑄有如"經前症候群"一般易怒
反正做甚麼都不要 說甚麼都不好

飯前飯後都得洗手的習慣
這小妞說不洗就是不洗
我就坐在馬桶上陪她耗了10分鐘
最後 我得拿漱口杯裝水淋她的手
才願意洗手

每晚我都會陪著她收拾好玩具及書 才能睡覺
一直都很配合 收得很快的寶貝瑄
這天9點我就請她開始收拾
一樣 不收就是不收 仍舊東玩西玩
不然就是故意弄翻已經收了1/3的積木

然後開始~~~鬼哭神號+尖叫~~~(我好感謝鄰居沒報警阿~~)
我秉持"不動怒 堅定而溫和"的態度
就這樣 我跟老吳 和她耗了2個多小時
時不時提醒她 "玩具收好 就要睡覺了"

哭到後來都快岔氣
最後 送上奶嘴和睡覺布 安撫一陣
哭停了
開始認命收拾2盒積木 1盒切切樂 10來本書
之後還刷了牙 換了尿布 一碰到床就立刻睡著

這場戰爭 我~~贏~~了~~
(倒~~~~~~~~~~~~~~~~~~~~~~~~~~)



每天早上起床
我會提醒她把奶嘴 睡覺布 水杯 放在餐桌上
以免丟地上被BIBI踩到
這天就是不聽 一路拿著水杯
掉在廚房地上 水灑了一地
我只不過拿了張紙巾給她
想說她隨便揮2下 當個負責的孩子 就好
剩下的我來善後

事情又這麼發生了
鬼哭神號+尖叫+在地上打滾
(↑傻眼了我)

所以 我坐在廚房地上跟她耗1個小時
(是該說有進步了嗎~)

最後 她終於願意把紙巾撿起來給我
我倆才能離開廚房的地板
(↑這時候一定要見好就收 不然沒完沒了)

再補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瑄瑄好棒 會自己擦地板"
去洗手洗腳 準備吃早餐
坐在她對面 看著她吃早餐的時候
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還我可愛寶貝瑄來~~~~~~~~~~~~~"

幸好 目前最重大的事件就這麼以上三件
後來頂多稍微小小地耍耍脾氣
即使不情願 也還是會乖乖做好該做的事

我想 寶貝瑄應該有摸出我的底線了吧
牡羊座很固執是吧~~
妳娘親我巨蟹座也不是好惹的~~




最後還是來補點可愛的照片
提醒一下自己 小孩還是很該死的可愛的~

(其實是已經懶得再多寫一篇老吳的部門旅遊了)

看魚



看豬



看羊


裝靦腆


裝陽光


愛東摸西摸





裝口愛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