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家裡都有熱水器(燒柴的就請自個兒跳過吧)
大部分人應該都是傳統型的吧

從以前租屋 到買了自己的小窩
人妻都是使用傳統型的熱水器
使用上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不熱了 點不著火
這簡單 換個電池就搞定
第二大問題就是
冬天很容易洗到一半就變成冷水了
必須將冷熱水都關掉 重來一次
Step1 先打開熱水
Step2 熱水很燙了 轉開冷水
Step3 調整冷水到合適的溫度
Step4 水溫OK了 開始洗香香
Step5 洗完頭要洗身體了 水就開始變冷了
Step6 X 總有一天老娘要換櫻X牌數位恆溫的來洗
.
.
.
.

洗一次澡 總是以上的循環

寶貝瑄會坐著之後
每次洗澡 我都先讓她坐在自己的澡盆裡玩
我很快速的在浴缸洗完澡 穿好衣服
再放水 幫寶貝瑄洗澡

天氣熱的時候 水溫沒啥大影響 冷水也能洗
重點是要快速 因為有時候寶貝瑄可能沒辦法自己玩那麼久
天冷問題就來了 洗到一半變冷水
重開得再等一陣子 才能再有熱水可以洗完
這可不行阿 分秒必爭ㄟ
而且 很冷耶 我感冒傳給寶貝瑄怎辦

於是 母憑女而貴~~
我想凹老吳換一台高級櫻X牌來洗
畢竟家裡的已經超破舊了
當初買房子因為還堪用也沒換新
不換新的也可以 反正我要老吳想辦法解決這問題

老吳上網辜狗後
居然發現這篇救命文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506575,cid139018113.htm

原來我們一直以為的熱水器使用方式是錯誤的耶
從小到大都是錯的耶(有種白活30幾年的感覺~~)
原來每一台熱水器都是"恆溫"
怎麼沒有人大力推廣阿 害我們一直被廠商洗腦

昨晚洗澡時 想來試試這方法
想不到蠢如人妻我 記反了 一點小路用都沒有
等老吳回家 使用正確的方式
把瓦斯調到最小 水量調到最大
(原理請去看原文 人妻駑鈍 不會解釋 所以自己弄才會記反嘛~~)


然後老吳只需要開熱水 就洗的非常愉快
完全不需要開冷水喔
不過老吳本來就喜歡洗比我冷的水
所以他洗完後 水不關 我摸了水的溫度 OK的耶
是可以舒服洗澡的溫度
終於能夠一次洗到底的感覺 好開心阿

今天白天 幫寶貝瑄洗屁屁
只要開熱水 就可以舒服的洗屁股
不需擔心水量太小 反而還有點大 轉一半就夠沖洗
也不必每次調冷水調個半天

如果天氣再冷 覺得不夠熱的話
就把瓦斯往上調一點 或是水量往下調一點
一樣只純開熱水 就可以洗個好澡了
不必擔心加開冷水會影響熱水又點不著了

再一次深深覺得 白活了30幾年
怎麼會到現在才知道這事兒
(那個老吳阿 你比我白活多幾年 你比較划不來喔)

不過阿 萬一熱水器真的很破舊了
用這方法可能也沒用了
還是得狠下心換一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