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晚上睡覺開始發燒到39度多
5/22起床溫讀還是有38多
但是精神都不錯 食欲不太好
看了醫生 喉嚨有一顆水泡 手指上有一顆疹子
疑似是腸病毒 要再觀察
有出現其他症狀或疹子變多 再回診

5/24喝了一次退燒藥水 燒退到37多
卻發現舌頭有2顆小泡
我心想 死定了 生平第一次腸病毒要來了

回診時 醫生看了喉嚨說水泡有破
此時氣氛凝重 要宣佈了嗎 我承受得了的 說吧
醫生一翻嘴唇 馬上鬆了一口氣
用略帶興奮的口氣 說 是齒齦炎~~

齒齦炎跟腸病毒有點像 喉嚨會破洞也會發燒
確定的不同點在於 齒齦會紅腫

不是腸病毒 雖然不用擔心轉為重症
但是~齒齦炎的病程會拖比較久 10天半個月的
嘴巴舌頭都會破一堆洞 要擔心小孩的進食
醫生說 得過一次通常以後就免疫了
只不過發生在這麼小的小孩身上比較少見
此時牙齦會很脆弱 可能稍微一碰就流血
這段時間先別刷牙 不然滿口血 媽媽可能會昏倒
但是要忍受嘴巴可能會很臭很臭

醫生說 飲食沒有禁忌 溫涼的最好
但是只要大小姐想吃 什麼都可以吃

就這樣開始我2個禮拜的折磨~

飲食方面 寶貝瑄看起來沒什麼困難
只要她想吃的 她都吃得很開心
連福義軒的福椒蘇打餅 也能吃
我準備的冰涼豆花 居然不太賞光
還好粥放涼還願意吃 營養多少夠
不然很怕不吃不喝就要吊點滴了

從退燒那天就沒有繼續燒
活動力也都一直不錯 只是會有點沒來由的歡歡

吃藥一定要用針筒灌 加在任何飲料果汁都不願意喝
被媽咪大腿夾住灌藥會哭天搶地
很快灌完之後 跟她說 好棒 吃光光了 拍拍手
還是會很聽話的爬起來 臉上帶淚的拍拍手
好盡責的孩子阿~~

3天後回診 舌頭喉嚨破洞還是有
歡歡的情況有好轉
至少病況沒有加重 就是讓它慢慢恢復

發病過了一週 嘴巴已經好得差不多
只剩下2顆牙齦還是有點紅腫
感覺沒有醫生說的那麼誇張
除了偶爾滿口血會嚇一跳 寶貝瑄能吃能睡

所以 我把它歸功為 喝母奶的關係 哈

(發病期間 灌藥已經手忙腳亂 所以 半張照片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hu79 的頭像
    irenehu79

    人妻嗚啦啦

    irenehu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